绷紧“警戒线”,织密“安全网”,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年08月09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8月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副厅长孙鹏、周耀霞,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等在主会场出席了会议。

 姜继鼎传达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姜继鼎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他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

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警戒线”。要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确保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二要细化举措,形成工作合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进一步落实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不具备开放条件和有安全隐患的景区,一律暂时关闭;正常开放的景区要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措施,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并积极沟通妥善处理游客退团退费事宜。室内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要严格旅游星级饭店和旅游民宿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暂停各类文旅活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防范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场所进行传播。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的“防护墙”。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应急处置、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孙鹏宣读了《河南省文化旅游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即日起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来我省旅游;省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跨境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跨省旅游恢复后,不得组织游客前往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省外中高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凡7月10日以来,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导游,立即停止一切带队活动,主动报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检查工作;已经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

会议强调,“7.20强降雨极端天气”期间和本轮疫情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科学研判、有效应对,景区没有发生任何人员伤亡事件、文旅系统未发生疫情传播事件,全系统要进一步贯彻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坚守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李军阳 杨洋)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