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在医院上班哩!”灵宝4岁孩子在检测点没认出妈妈

2021年08月09日2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不是我妈妈!我的妈妈在医院上班哩……”稚嫩的童声让正在做核酸检测的灵宝市第四医院护士卢晶晶“蒙”了——因为自己穿的防护服太严实,4岁的儿子并没有认出她。

8月5日,灵宝市豫灵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为豫灵镇党代表,卢晶晶主动请求加入核酸检测工作组,被分配到豫灵镇麻庄村核酸检测点工作。因为怕家人担心,她没有将此事告诉家人。

8月6日晚,正当卢晶晶忙碌之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自己面前。“我和同事薛景超是在当天早上8点来到检测点,已连续工作了十二个小时,为麻庄村1400多个群众进行了采样。”卢晶晶说,“就在我感觉非常疲惫的时候,突然听见一声熟悉的喊声,抬头就看见我的儿子坐在采样台前,我一下就不累了。”

孩子排队做核酸检测

卢晶晶和爱人都在灵宝市第四医院工作,疫情期间,他俩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4岁的儿子毛毛由奶奶在家带着。8月6日晚,奶奶带着毛毛来到核酸检测点采样,已经5天没有回家的卢晶晶突然见到了儿子,欣喜不已,可令卢晶晶没有想到的是,孩子并没有认出自己。

“我一下觉得很失落,孩子都不认识自己了,觉得我这个当妈的很失败。”卢晶晶的眼睛里闪着泪花,“可是又一想,我当时全身包裹得非常严实,防护服下只看见两只眼睛,就算是同事也只能通过衣服上的姓名才能知道我是谁。孩子还小,没有认出来我,也是正常的。”

防护服让她与外界变得陌生

给母亲和儿子做完核酸检测,卢晶晶目送着刚见到几分钟的儿子离开了。“我那时好想好想抱抱我的儿子,可是抱不到……”说到这里,卢晶晶含着的泪水绷不住流了下来。

“我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还有很多群众就在我的身后,我不能脱下防护服!”卢晶晶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大事显担当,危难见本色。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灵宝市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和卢晶晶一样,放弃了自己的“小家”,撑起了坚实的“大家”。

“按照市级统筹、乡镇负责、突出重点、组织有序、确保安全的总体要求,灵宝市共设立采样点504个,出动采样人员1200人,确保在这次全民核酸筛查中不漏一人,为灵宝市的抗疫战争胜利打下坚实基础。”灵宝市卫健委主任赵少伟说。(宋健 邢博 许青峰)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