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奥运冠军孙甜甜助力郑州疫情防控当志愿者

2021年08月09日2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8日,郑州市开展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在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体育社区检测点,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她就是中国网球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孙甜甜。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21号通告,体育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迅速展开现场布置工作,奥运冠军孙甜甜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孙甜甜第一次到社区当志愿者了,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她就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保障中,维持现场秩序,在检测采样点入口提醒居民扫描健康码和提前出示预约码,帮助有困难的老人们推轮椅等。在38℃的高温下,她一站就是11个小时。

当参加检测的市民知道这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是奥运冠军孙甜甜时,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这不仅是冠军精神,也体现了体育人的团结奉献精神。对此,孙甜甜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志愿者,疫情面前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这些天我们的奥运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奋力拼搏为祖国争光,我就在社区为居民保驾护航!”(王君杰 乔佳蕾)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