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疫情防控“防护墙”

2021年08月10日08:53

来源:河南法制报

郑州市中原区司法局桐柏路司法所调解员帮居民办核酸检测登记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董景娅/文图)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闻令而动,积极应对,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31日以来,省司法厅连续召开会议,对做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稳定。

  “请排好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8月3日,省司法厅志愿者来到甲院社区核酸检测站点和紫荆山核酸检测站点进行志愿服务。高温下,一抹抹“志愿红”和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在等待区、登记区、检测区等点位,协助做好秩序维护、线路指引等工作。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群众提出了很多问题,志愿者一一耐心解答,打消大家的疑虑。

  “请出示行程码。”近日,在郑州市惠济站高速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值守点,郑州市司法局党员干部对旅客进行严格检查。该局接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支援市财政局高速口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火速召开动员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8月3日下午,在惠济站,该局第一组党员志愿者耐心宣讲政策,引导出郑驾乘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检测证明人员进行文明劝返。

  中牟县司法局在家属院设立疫情防控卡点,班子成员带队,党员志愿者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小区人员进入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同时,该局在新老310国道交汇处官渡段设立疫情防控点,志愿者24小时轮班,查验驾乘人员核酸检测证明,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高温下,武陟县司法局党员志愿者坚守在龙源街道徐岗社区多个小区门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为过往群众进行体温测量、信息核对等。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党员干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一线,筑起疫情防控“防护墙”。

  8月5日上午,汝州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到分包小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查看各小区出入登记、消杀物品使用、亮码测温及佩戴口罩情况,疫情防控宣传展板更新和环境卫生情况,要求分包小区防控值班点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大门”。

  连日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辖区重点路段广告栏、户外法治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法律问题解答》等宣传材料,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疫措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