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16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战斗在“疫”线

2021年08月10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温县北冷乡6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冲到战“疫”前线,投入信息登记、测温扫码、入户排查等工作,成为温县疫情防控中一支充满活力的青春力量。

“我的父亲干了20多年村医,受他的影响,我也渴望用自己掌握的医学知识帮助更多的人。”志愿者申桦羽说。疫情来袭,他第一时间加入村里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在入户排查的时候,除了耐心询问登记,还向村民普及一些防疫小知识。

作为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刚刚毕业的许丰泽选择留在许北张村,加入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支援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扫码登记、测温消毒,他冒着高温连续多日坚守在卡点。“别的不为,咱做人不能忘本。前些年父母外出打工,家里就我奶奶一个人,村干部隔三差五去帮忙,我们全家人都很感激。现在奶奶知道我当了志愿者,特别骄傲。”

志愿者在许北张村卡点给村民测温、登记信息

坚守卡点,频频接触来往的路人,志愿者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在北冷村卡点,被记者问到会不会担心自身安全时,19岁的志愿者闫龙鑫摇了摇头。一旁的村委会主任闫小勇对这些“学生娃”很满意,他说:“龙鑫的外公是抗美援朝的老兵,从小就教育子女,要不怕牺牲、敢于战斗。现在小一辈儿都长大了,也学到了战士的精神。”

大学生志愿者为村民测温、扫码登记

“之前下暴雨,很多同龄人都去了郑州、新乡当志愿者,看到他们在一线的视频,我感动得哭了好多次。抗疫后方也是大学,志愿服务就是课堂。哪怕只是做好送送物资、检查车辆这样的小事,只要能给村民带来安全保障,我的工作就有了意义。”刚刚考上大学的张子君说。

目前,温县262个行政村有16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抗疫队伍。(郝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