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临颍小夫妻携手站村头 一起共“白头”

2021年08月10日21:0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是夫妻和恋人相互陪伴、享受“甜蜜”的时期。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将来临,但由于疫情来袭,许多夫妻没有时间相互陪伴,也没有时间准备礼物来表达爱意,甚至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而是并肩战斗在不同抗疫防疫前线。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8月7日起,大河网特推出系列报道【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系列报道。

大河网讯 有一种分担,是握紧拳头共同战斗。有一种相守,是危难面前共同出征。 8月10日,在临颍县妇幼保健院有这样一对“逆行者”,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平时虽然身处不同工作岗位,此刻却肩负同样的使命,携手共赴核酸检测抗疫一线。

王钞,在临颍县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工作。8月9日深夜,当看到微信群里报核酸采集医护人员时,他二话没说,立即报名参加。他说:“我在检验科值班,我更有采集经验。”

他的爱人师晓歌在临颍县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医理疗室工作,一听说自己爱人王钞报名出征去核酸检测点,她不假思索地说:“我也要去,我要和你一起战斗,共穿大白衣,一起共白头!”

最终,在夫妻两人的申请下,经院部研究决定,他们如愿以偿,携手共赴核酸检测驻点——临颍县巨陵镇王庄村。

夫妻两人默契配合,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两人在巨陵镇12个采集点中第一个提前完成任务,全村1320人全部采集完毕。中午,王钞、师晓歌夫妻二人又冒着炎炎烈日,奔赴支援巨陵镇观街村的采集点,采集了2300人,然后又奔赴敬老院采集点为同事分担任务量。王钞还开玩笑地说,夫妻上阵检核酸,疫情病毒全消散。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他们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上看到了这样的字样:夫妻齐上阵(责任),责任重万金(担当)。(田明杰 王利生 王钤)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