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戏曲、话家常、谈业务 河南戏曲人“云”上练功不停歇

2021年08月1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聊戏曲,话家常,表决心。8月10日20点,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准时打开短视频平台,跟100多位徒弟讲课、学习、交流。

拥抱互联网 河南豫剧人“经验丰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豫剧院各团演出活动不得不再次按下“暂停键”。

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剧场歇业,演出暂停,李树建正式拥抱互联网,邀请戏曲名家纷纷“以艺抗疫”在“云端”危中求机,同时与诸多“网红”、艺人、歌唱家跨界连麦传播戏曲文化,引导更多戏曲从业者拥抱互联网。

此次,郑州部分区域成为疫情封控区,为加强李家弟子业务能力,提高弟子们专业戏曲知识与文化素养。李树建于8月9日开始,将连续5天每天晚上在短视频平台上为弟子们授课。

走出大山,奋发图强。第一天上课,李树建通过自身的从艺之路,与弟子们相互交流,分享心得。

此外,李树建为大家分享了近期亲身经历的大灾之下的一些感动,并告诫徒弟们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应该尽忠尽孝、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130余位李家弟子学习氛围非常浓厚,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大家能够“面对面”交流,非常激动,互联网再一次拉近了师徒间的距离。

利用互联网传、帮、带 豫剧人抗击疫情业务不停

“非常感谢李院长给我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课,他关心河南、关心徒弟,在灾情和疫情期间的种种行为可以说是大爱无疆,为豫剧人做出了榜样。” 河南省艺术职业学院教育家、著名导演李志远说,他在戏曲圈和文化教育圈从业几十年,李树建对戏曲忠贞不渝的精神令他动容,“我们认识30多年来,他一直是我在艺术道路上学习的榜样。”

 河南豫剧院二团职工、李树建徒弟李东杰说:“师傅、师娘给我们讲从艺经历,和在艺术道路上的坎坷经历,让大家深受感动。我们理解了师傅现在依然在向艺术高峰攀登的决心,我在二团这些年也因为豫剧人的精神而感动。所以,我们要好好总结,各个方面加强练习,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练功不停。”

坚定对艺术道路的追求。8月10日晚,李树建为弟子们讲课的主题是:走出大山,奋发图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据李树建介绍,此次李家弟子的学习活动,既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疫情期间减少聚焦、减少外出,又能够拉近师徒间的距离,面对面交流学习是个很好的想法,也是戏曲人在互联网上传承、传播、传帮带的一次创新。

李树建也表示,以后在空闲时间,会多多通过互联网形式,给弟子们讲课、学习、交流。

 爱心捐赠送温暖,众志成城抗洪灾。据了解,在河南“7·20”洪灾期间,李树建捐赠善款21万元,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点燃希望、凝聚力量。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