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汛”线上“疫”线 郑州11中“志愿红”展现时代担当

2021年08月11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个普通的学生,没什么物资,更谈不上捐款。但我可以去搬运物资,可以在网络上传递温暖。”郑州11中学生马晟凯说。8月11日,记者从郑州11中获悉,近日,郑州11中教职员工、青年学生、广大校友迅速切换“战场”,投入“战斗”,11中“志愿红”又一次出现在了最需要的地方。

党旗飘扬 “志愿红”力量再集结

7月19日~21日,持续性的暴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袭城,一批批逆行者的身影温暖和安定了人们的心。郑州11中的领导和老师们奔赴防汛一线,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居家的党员志愿者就地参与社区汛后志愿服务。第四支部党员教师刘元萍在自己孩子的家长群里得知,有一个家长在一救援机构工作,有资质进入灾区,她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进行转发,呼吁捐助。

为了方便接收,定于在郑州11中西门外设立收集点,随着消息的扩散,前来捐助的家长、附近的居民越来越多,郑州11中党员老师积极参与接收、登记、搬运工作,两辆大车满载着被褥、毛毯等物品和郑州人民的心意运往新乡卫辉市顿坊店乡人民政府安置点。

汛情还未结束,疫情来势汹汹。按照市教育局统一安排,郑州市教育系统负责在西三环连霍高速路口协助交警防疫执勤,对上站车辆所有驾乘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逐一进行排查,对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车辆进行劝返。郑州11中党员志愿者迅速响应号召,踊跃报名,陈盼盼、王利超、齐栓、柯成、李晓强、赵云、张勇、彭俊杰8位老师参加了第一轮和第二轮高速路口防疫执勤,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奉献精神。

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郑州11中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始终站在最前列。8月8日13:30,来自人民路社区和紫荆山社区的居民已经开始有序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人民路校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排队。人民路校区已于8月1日至2日、8月5日至6日全程参与了前两轮的核酸检测工作。郑州11中科学安排部署,对场地使用前、使用中、使用后,全方位消毒,确保扫码注册、一米间隔、有序分流、确保人员不聚集、进出路线不交叉。

在志愿队伍中,大多数党员老师已经连续三次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身体力行,不畏酷暑,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11中人的奉献精神。

“青”力相助 11中学子彰显时代担当

不仅仅是党员老师,郑州11中的青年志愿者也在“疫”线闪闪发光。郑州11中2018届毕业生刘冠辰现在是新乡医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报名,冲在一线,每日为上千人做核酸检测。他觉得参与此次疫情志愿服务不仅能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更能让自己在以后成为一个职业医师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能在大家需要自己的时候,站出来,更多的是汗水浇灌的收获和快乐。

小小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也出现在志愿服务的角角落落,“汛情”期间,郑州11中的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帮助社区为居民提供整理、搬运物资、清理淤泥垃圾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学生马晟凯说:“我是个普通的学生,没什么物资,更谈不上什么捐款。但是我可以去搬运物资,可以在网络上传递温暖,可以去关心我身边的每一个遭受困难的人。在这个时候,我们理应拉起手去传递温暖。”(通讯员 陈盼盼 文/图)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