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战“疫”故事丨妻子产下女儿 他含着泪向妻子表达愧疚

2021年08月11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增光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护士,他进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感染二科隔离病房工作后的第4天,妻子产下女宝宝,他含泪向妻子表达愧疚。

自从8月5日接到医院紧急通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即将改造成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王增光没有犹豫,直接报名参加抗疫。可是,他家中有即将分娩的妻子和年过半百的老人,他只是简单和妻子交代注意事项后,立刻转身投入抗疫队伍。

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第四天,家中传来喜讯。8月9日妻子剖腹产下女宝宝。妻子在朋友圈幽默地说道:宝爸,我们又多了一个女宝,你有仨“祖宗”了。加油宝爸,争取早日从抗疫一线归来!

面对采访,王增光说,我是男护士,我必须冲在第一线,给并肩作战的伙伴力量,给患者以希望!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这些平凡的白衣天使,撑起了我们心里的春天。(尧青 韩鑫颖)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