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政”能量 信阳市政务新媒体矩阵上线

2021年08月11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政务新媒体矩阵很方便,动动手指就可以查新媒体账号,查看相关政务信息。”近日,信阳市政务新媒体矩阵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开通上线,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信阳市政务新媒体矩阵由市政府部门、县区政府和管理区(开发区)161个政务新媒体账号组成,涉及微信公众号111个,微博33个,其他新媒体账号17个,实现了从“独唱”到“合唱”的转变,让“指尖上的政府”成为权威发布、便民服务、政务公开的新渠道。

据介绍,新媒体矩阵通过有效融合现有政府系统新媒体资源,一方面致力打造信阳市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新媒体信息公开平台与政民互动平台,让正能量在指尖快速传递。另一方面,便于强化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测力度,有效集中解决“更新不及时、互动回应差”等问题,确保全市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新媒体矩阵可通过点击该链接www.xinyang.gov.cn/zwxmtjz直接进入,也可通过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www.xinyang.gov.cn)进行访问。

当前,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速发展与移动新媒体的大范围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习惯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来获取政务信息,参与政民互动,进行网上办事。政务新媒体已经成为网上政务不可或缺的一环。

据了解,近年来,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积极借助互联网加快政务新媒体阵地建设,拓宽传播渠道,改版提升了门户网站功能、建设移动WAP版网站、微信小程序客户端,促进信息公开和宣传矩阵高效融合,满足新形势下广大群众对政务信息的新需求。  (余江)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