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前,抗疫小夫妻的约定

2021年08月12日07:1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李林

  8月10日,在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五龙口公交场区,从公交车上走下一男子,只见他掏出手机,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屏幕。

  他是S155路公交车长侯星再,正在与新婚不久的妻子王稚瑞通视频。

  王稚瑞是郑州市内一家医疗机构的护士,疫情来袭,科室内一部分同事被抽调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她被安排留守科室继续照顾危重病人,一个人干起了平时几个人的活。

  为了更好地照顾病人,王稚瑞从家里搬进了医院宿舍,小夫妻俩就这样成了“两地分离”。

  侯星再这边也没闲着。作为公交车长,他坚守一线,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营运任务,还要对车辆进行多次消杀。

  车子一趟趟运营,侯星再就一遍遍消杀,车身、座位、窗沿、脚踏,里里外外、角角落落,他都不放过。

  忙累了,侯星再就会掏出手机给妻子发微信,你一言我一语中,流露出的全都是百般恩爱。

  他对她嘱咐:注意休息,少喝咖啡,把工作干好,也把自己照顾好,千万别忘了一定按时吃饭。

  她对他叮咛:家里你多操心,上班行车注意安全,一定做好消毒,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乘客。

  进入农历七月,小夫妻想到婚后第一个“七夕节”也不能相聚,便有如下的对话:

  “等你回来,想要啥都买给你。”

  “你确定啥都可以?”

  “对!”

  “啥也不要,咱俩再见面,你要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妻子的一句话,让侯星再瞬间红了眼眶。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