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医院范雪燕参加抗疫工作 临行前对孩子说 “妈妈去打‘怪兽’了”

2021年08月12日08:1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宋广军通讯员谢书芳

  8月7日下午5时,在许昌市建安区新元街道办事处镜湖社区核酸检测点,10张桌子后边排了10支队伍,居民正在井然有序接受核酸检测。许昌医院护理部主任范雪燕不停地穿梭在医护人员之间,为每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夹上两根冰棒,帮他们降温。同时,她还不停地提醒大家,一定要规范操作,注意消杀,样本要存放好,编码要填写好。

  8月5日早上7时,接到通知后,范雪燕从紧急预备队中抽调14名队员,上午8时赶到建安区老城区四合院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工作一结束,大家马上又转战到七里店湖畔名居。下午6时,工作结束回到医院,医护人员刚脱下防护服,又接到紧急通知,抽调100名医护人员马上奔赴老城区幸福花园小区,工作了一整天的14名队员又毅然加入,等工作结束已经是凌晨1时多。

  回去后,等大家吃完饭休息后,范雪燕开始安排第2天的任务分配、人员调整、物资准备、管物资人员的调配等一系列琐碎而繁杂的工作。到范雪燕真正躺下来歇一歇、喘口气的时候,已经凌晨3时了,早上不到6时就又醒了。她说:“每天只要睁开眼,大脑都在高速运转。”

  8月6日早上6时10分,范雪燕带着100名医护人员分成10个小分队把他们护送到岗,投入新一天的工作。

  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以来,范雪燕就没有回过家,丈夫陈国栋放下手中的工作专心在家带孩子,范雪燕告诉孩子:“妈妈去打‘怪兽’了,你们在家要听爸爸的话。”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