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你们真棒!】奖励自己一朵小红花,鼓励人生中的这一次勇敢!

2021年08月12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 王怡潇)“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怎么参加志愿服务?”“我想为疫情防控出份力”……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河南的各核酸检测点、社区村庄出入口都有无数志愿者的身影,不少网友在志愿河南官方平台上提问,想要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终于成了一名志愿者 奖励自己一朵小红花

“奖励自己一朵小红花,鼓励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勇敢!”16岁的志愿者李静雅在志愿河南志愿圈里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心里既激动又有一点害怕。

“我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医生做核酸检测时因为天气炎热、过度劳累而晕倒了。”李静雅说,看到视频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心中充满了敬佩和心疼。她一直想要加入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志愿者。

于是,当天她就写下了一篇自我介绍,发在了志愿河南平台的志愿圈里。李静雅在自我介绍中写道:“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当我享受着别人为我创造的劳动成果时,我就更加坚定了加入志愿队伍的决心。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十人、百人、千人的力量却是巨大的。”

8月8日,李静雅加入了所在社区登封市石道乡的志愿服务队,开启了自己的志愿服务之路。

接过老师的接力棒 让学有所用

韩慧燕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6级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学生。这也是她第一次做志愿者,刚穿上红马甲的韩慧燕有点不知所措。在爱心志愿团队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韩慧燕很快熟悉了志愿服务。

“我主要是给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打下手,有时也会协助做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韩慧燕说,今年7月份,她看到很多志愿者奔赴郑州、新乡参加抗洪救灾,自己深受感动。

“我既是‘准医生’,也是入党积极分子,此时此刻我更加义不容辞。”在防疫一线,韩慧燕义无反顾冲向战场。她说:“我选择来做志愿者,也是一种传承。我的老师把当年抗击非典战斗中学到的宝贵经验教给我,现在,我接过了老师的接力棒,要将从医学院中学到的外科无菌术、临床常见疾病等知识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加入志愿服务队 我要陪父亲一起战斗

“您从哪里来?请扫码登记一下。”舞钢市枣林镇店李村疫情防控执勤点多了一张新面孔,他是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2020级2001班的苗一浩,他正在村口认真盘查登记过往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苗一浩的父亲是枣林镇政府的一名职工。每天看着父亲早出晚归到分包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忙碌,正在放暑假的苗一浩也想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他用平常省吃俭用的生活费,购买了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物资,送到了父亲所分包村的值班室。

苗一浩看到很多群众也自发地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中。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志愿者们却尽心尽力,在村口筑起了阻击疫情蔓延的坚实“防线”,守护着全村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苗一浩当即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陪着父亲和乡亲们一起战斗。

在志愿河南官方平台上,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你也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吗?你想参加志愿服务吗?你想帮助别人吗?快来志愿河南吧,我们一起带着爱,将温暖进行到底!



相关推荐

 · 【有爱的你们真棒!】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做有意义的事吧!

 · 【有爱的你们真棒!】“天使”在身边 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兼职”哄娃

 · 【有爱的你们真棒!】“口罩不比氧气罩舒服?”23岁村支书“大喇叭”喊话疫情防控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