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一家三口半夜视频聊天 笑着笑着就哭了

2021年08月12日15:5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是夫妻和恋人相互陪伴、享受“甜蜜”的时期。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将来临,但由于疫情来袭,许多夫妻没有时间相互陪伴,也没有时间准备礼物来表达爱意,甚至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而是并肩战斗在不同抗疫防疫前线。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8月7日起,大河网特推出系列报道【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系列报道。

大河网讯 “我还没结束,感觉要饿吐了,我这边有31个卡点!”

“回家睡一会儿吧,在家睡得踏实。”

8月11日凌晨1点,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红宇社区党支部书记冉馨终于有时间跟爱人张凯聊几句了。

红宇社区常住人口2.6万,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多。设有疫情防控卡口31个,核酸检测点5个,沿街门店270多家,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

从防汛救灾到疫情防控,连日来,冉馨每天在岗位上像个陀螺一样连轴转。暴雨时,排查危房,疏通下水道;暴雨后,查看受灾商户,修复管网,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排查从高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转运密接者;设立卡口、建台账,录入信息;为进出小区者测体温,提醒其扫码、亮码、戴口罩。核酸检测时组织人员,现场维护秩序,提醒1米线间隔……看似简单又平常的工作,每天楼上楼下、31个卡点转过来,冉馨累得晕头转向。

嗓子喊哑了,脸也晒黑了。“每天18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回家要到凌晨一两点,基本上是一夜无眠。”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加上工作中遇到的各方面矛盾和问题,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一天天在增大。工作之余,冉馨开始找人谈心,聊天,纾解情绪,让大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我们社区年轻人多,这段时间大家进步很快!不择条件,忘我工作,我很感谢他们!核酸检测时,吴鑫一个肉合顶一天;合围小区时,任峰的腰扭伤;核酸检测时,孙培丹着急上火,耳朵流血……让走都不走呀!”冉馨在电话里向丈夫张凯诉说着,眼泪流了下来,“我真的心疼他们!”

冉馨的爱人张凯在郑州航空港区建设局工作。8月6日,张凯打来电话,他有了新任务,负责一个隔离酒店密接人员的信息录入。“你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孩子咋办呀?”防汛以来,夫妻俩各自在岗位上忙碌,4岁的儿子只好交给冉馨的堂姐照看,每次抽空回家,儿子都哭着抱着腿不让走。

“我们开始接收密接人员了,估计今晚要忙到后半夜了!”“你放心,我们这儿是最安全的。”面对妻子冉馨的担心,张凯总是安慰她。

张凯走后的第二天,孩子开始发烧。冉馨没告诉张凯,让堂姐给孩子喂了家里备用的退烧药。晚上下班回到家,孩子烧退了,冉馨才告诉张凯。大半夜一家三口视频通话,笑着笑着就哭了!

8月10日凌晨2点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冉馨在回家的路上打电话给张凯。“乖,我这边正忙!”20分钟后,张凯的电话打回来,电话接通的一瞬间,冉馨忽然情绪低落到极点,各种委屈涌上心头,在电话里放声大哭。张凯没有像往常一样给冉馨讲道理。“想哭就哭吧!哭完就没事了!”

第二天早上,冉馨醒来,看到张凯的短信:“天亮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让我们一起加油!”(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