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位防疫人员晒出“口罩脸” 被赞是“最美印章”

2021年08月12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一位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工作人员因面部晒出了“口罩脸”而在朋友圈走红,很多人都称之为“最美印章”。

据了解,拥有这份特殊“荣誉”的是中牟县财政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郭俊杰。8月11日,他在电话里讲述了卡点执勤情况和“最美印章”的来由。

8月1日凌晨3点,郭俊杰接到通知,要在7点前赶到官渡黄河大桥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查验通行车辆驾乘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和行程码、健康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郭俊杰和6名同事立即出发,由于出发得比较仓促,口罩成了他们唯一的防护设备。

当天7点,郭俊杰等同志在执勤卡点开始了一线防控工作,“您好,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报告、扫码、测温,感谢配合。”烈日暴晒下,郭俊杰等人不厌其烦地解释、查看,嗓子哑了、脸晒红了、胳膊成了“黑白配”,至当天下午3点换班时,他们共劝返车辆1000多台,放行车辆200多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中牟县严格执行闭环管理。由于工作量太大,中牟县财政局增加了执勤力量,目前共抽调60名工作人员充实到官渡黄河大桥疫情防控卡点,实行三班轮换制,并且后勤保障得到了加强。

“多数司乘人员很配合很理解,只有少数人不配合,有时还有骂人的,还有闯岗的,出现这种情况就交给现场的公安交警和路政人员处理。”郭俊杰说,遇到这种情况虽然觉得心里委屈,但不会影响工作的正常开展。“我2020年就参加过疫情防控,不管面对什么情况,都要完成党和组织交给我的任务,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个人付出点没啥。”

每天的凌晨2点至5点之间,基本没有车辆通行,这对于郭俊杰等人来说是相对空闲的时间,夜班值守人员就轮流在车里或帐篷里休息。郭俊杰说,“在这里值守的每个人都和我一样,衣服湿了又干,脚上磨了泡,但没人喊苦喊累,危难时刻,党员必须挺身而出,铭记初心、勇于担当。”(王君杰 刘亚锋)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