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郑州四家医院接收市六院住院患者 全力保障医疗安全

2021年08月12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2日,记者从郑州市六院获悉,从本轮疫情暴发到现在的十余天里,郑州市六院人员陆续撤出医院,除了送到定点救治医院的患者,原有的住院患者陆续转运到四家兄弟医院继续治疗。这四家医院分别是——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北部院区、郑州市骨科医院宜居健康城院区、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郑州阳城医院。

郑州市六院是一家传染病医院,这些住院病人每个人都有其特殊性,转移到其他医院之后,他们的接收和治疗情况怎么样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北部院区

        8月2日,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到任务后,迅速启用北部院区,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积极应对,从本部紧急抽调200名医务人员进驻北部院区。

图片

8月3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海峰带队,组成专家及医护团队100余人,支援市三院北部院区。他们和市三院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保障人员一起,共同守护近300名病人的医疗安全和防控安全。

在救治工作中,医护人员迅速磨合,为每一个病人实现个性化医疗——每个病人的诊疗方案,针对他们的病情个性化制定,对于危重病人和特殊病人,医护人员24小时看护。

河南中医院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还发挥中医药特色,为每一位在院患者“量身定做”中药颗粒,一人一方,个性化定制。同时制作2000服药剂供临床行政后勤人员使用,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郑州市三院后勤部门也很贴心,他们根据患者病情,给每一位患者提供个性化配餐,助力患者康复。

郑州市骨科医院宜居健康城院区

8月4日一大早,郑州市骨科医院宜居健康城院区已准备就绪,开始接收来自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转运病人。

这天上午,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和医护人员的护送下,100多位患者陆续进入住院部。

图片

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传亮带领的专家团队,总体负责医疗救治,来自郑州市骨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组成医护团队,组建了四个病区,在“医疗专家+感染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全力开展医疗救治。为确保各项感染防控措施、流程规范执行,医护人员承担了消杀、保洁、医疗废物收集等工作。

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

8月6日中午,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接到病人接收任务后,全院总动员,第一时间行动,仅用两个小时,就将该院原有的125名住院患者转移到郑州人民医院总部和郑东院区。

图片

院区清空之后,按照院感专家的指导意见,连夜进行了病房改造、消杀,做好收治郑州市六院患者的准备工作。

8月7日,郑州市六院100多名患者顺利到达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这些病人中有不少是重症病人,保障他们的安全是重中之重。医护人员全程一对一认真看护,在专家的指导下做好病人诊疗。

为了保证院感防控安全,在来自301医院的院感专家刘运喜等专家组的指导下,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明确了区域划分和人员管理,按照风险高低,将全院划分为红、黄、绿三个区域,严格管理。来自省胸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郑大一附院的医疗队员,以及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的医护人员和行政后勤工作者,共同承担病人的日常医疗任务和生活保障。

图片

8月10日中午,呼吸重症病区的一位病人过生日,郑州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给他送来了生日蛋糕和长寿面,还帮助他和女儿通了视频电话,病房内浓浓的温情,让这位病人十分感动。

郑州阳城医院

郑州阳城医院(原郑州市第十六医院)位于登封,距离郑州市区70公里,接到任务后,医院迅速将院内原有病人全部转运到其他医院,加紧改造病区和病房,安排医护技人员对接病人诊疗。

图片

患者转运过程中,他们严格感染防控、安置病房、与进驻的专家团队和医疗队对接……全体人员忙碌了一个昼夜。转运到阳城医院的六院病人数量有将近400人,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七院、九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医院的医疗队员,以及郑州阳城医院的医护技人员,共同组成了医护团队。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

病人虽然转运到了外院,但郑州市六院的线上诊疗仍在继续。

传染病有自身的特性,每个病人的情况又各有不同。虽然郑州市六院医护人员都在隔离点,但医院仍在克服困难,使用远程诊疗等手段,实现医护人员和病人之间的联络对接。各科室的传染病专家,仍在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诊疗工作。

医院连夜开通了互联网医院线上诊疗平台,为群众提供在线咨询、复诊续方等医疗保障,在特殊时期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尧青 王璞 陈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