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小男孩坠入20米深井 孟州消防员“倒挂金钩”紧急救援

2021年08月12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1日,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孟州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孟州市梧桐路世纪王座小区对面消防主题公园内,一名小男孩坠入深井。孟州大队立即调派梧桐路消防救援站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救援过程中,消防队员“倒挂金钩”进入深井,成功将被困男孩救出。

当日21时25分,孟州市梧桐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迅速到达现场后侦查发现,一名4岁小男孩在公园公厕旁的草地上玩耍时,不慎跌入井口宽度为40厘米、井深为20米左右的深井中。井口较窄,经现场进行商讨,消防员首先用20米安全绳将一空气呼吸器气瓶送至井下,保证井下空气正常流通,另外挑选两名善于沟通的指战员在井口不间断向井下喊话,保证坠井小孩情绪稳定。

经过紧急商讨确认救援方案,现场指挥员立即启动联动机制,调集110、120、应急管理局和大型挖掘机赶赴现场。

由于现场地下管线错综复杂且周围地方较为狭小,挖掘机到达现场后无法展开作业,一名身材较为瘦小的消防队员做好安全防护后,着全身安全吊带,以“倒挂金钩”头朝下的形式下井救援,地面的消防指战员和群众利用安全绳做好保护。

下井后,消防队员首先将空气呼吸器气瓶拉到地面,将被困小男孩放到救援三角带上固定好,地面的人员齐心协力将被困小男孩拉出井。

目前,小男孩经医院救护已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刘明明)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