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与爱人在一起,她报名去当志愿者

2021年08月13日08:1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李岚

  “终于可以见到丈夫了。”10天前,当荥阳市检察院干警邓攀听说自己当志愿者的申请被批准后,特别开心,因为她可以前往刘河镇核酸检测点,她的爱人就在那里值守。

  邓攀的丈夫许国奇是荥阳市刘河镇党委书记。自7月19日荥阳遭遇暴雨以来,她和丈夫就很少见面。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许国奇自7月19日回到刘河后,除了中间到荥阳市区开会,回家拿过一次衣服外,其余时间一直待在乡里,没时间回家,这让邓攀十分挂念。

  8月2日一大早,邓攀收拾好了丈夫换洗的衣服,便跟单位同事一起赶赴刘河镇。“给你带了换洗的衣服。”在车上,邓攀给丈夫许国奇发微信。上次大雨期间丈夫回家拿衣服时候,身上的衣服都馊了,每当想起这件事,邓攀心里都隐隐作疼。

  刘河镇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设在架子沟文化广场,邓攀作为队长,不仅要带领志愿服务小分队和乡里对接工作,还要安排协调自己区域的分工和后勤保障。一上午下来,衣服被汗水浸湿了几遍,嗓子也吼得又疼又干。

  临近中午,看着越来越短的队伍,忙了一上午的邓攀总算松了一口气。她打开手机,一个小时前丈夫许国奇给她回复了一条信息,“天气热,多喝水!”

  “你在哪?”邓攀在微信上刚打出这三个字,抬头看了看不远处跑前跑后的乡镇干部,又把三个字删掉,换成了:“你也是!给你带的换洗衣服,放保安室了。”不大的广场上,夫妻俩各守一方。

  之后的一段时间,邓攀先后多次到刘河镇开展志愿服务,虽然同处一个乡镇,但是两人见面的机会却屈指可数,更别说单独说说知心话。

  夫妻俩同在救灾防疫一线工作,常常“擦肩而过”,但邓攀已经很知足。她说,能看到丈夫忙碌的样子,也挺好。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