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起战疫|开封移动:连夜挺进高风险区域部署千里眼监控

2021年08月15日18:49

来源:大河网

  “无论在哪里,无论是否危险,我们的使命就是守好网络‘生命线’!”开封移动尉氏分公司网络部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移动人的初心和使命。8月14日晚18:00,开封移动接到尉氏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公安局任务,要求紧急为尉氏县庄头镇刘家村、孙庄村、田家村三个高风险区域安装“千里眼”,配合政府开展高危村庄远程监控。

  为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移动人不辱使命。开封移动尉氏分公司在接到任务后,紧急成立抗疫情保通信突击队,面对高风险区域可能被传染的风险,在尉氏分公司总经理尹战胜的带领下,周三霞、郭龙、吴强、杨勇等党员们不惧疫情,纷纷请战…“你们在公司做好后勤支撑,我们去一线安装设备,这支撑工作可是紧急大事,前线全力打战,更需要靠后方保障!”“我去一线吧!回来后需要隔离14天,你们孩子都还小,留在公司支撑吧…”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们舍己为人的情怀,展现了中国移动人面临风险迎难而上的红色通信本色。

  晚上20时,开封移动尉氏分公司网络人员逆行而上,背起线缆、拎起工具箱直奔高风险区域。在保障现场,每一位网络人员都按照防疫要求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等防疫设备。短短十几分钟,不少人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身上的各类防疫设备也让他们的保障工作难度倍增,再加上夜晚施工光线较暗,原本简单的线路熔接要花比平日多几倍的时间完成。布放皮线光缆,安装光猫、摄像头、电工取电,设备调测......终于在15日11点40分第一个孙庄村设备调测开通。

  疫情还在继续,战斗从未停止。开封移动将持续跟进疫情发展情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的力量。(张莹)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