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守土有责!商丘高速交警全警上岗守护高速出入口

2021年08月16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连日来,新冠病毒在商丘卷土重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出入商丘的高速出入口?当地高速交警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拐瘸”民警脚底磨出几个血泡

连霍高速公路商丘收费站是进出商丘的主要通道之一,平时每天车流量高达2万多台。

作为承担商丘收费站交通治安管理任务的三中队中队长张鹏,一直在收费站穿梭忙碌,协调卡点守卡单位合作需求,不停地指挥疏导下高速的一台台车辆有序停车,引导一个个司机及乘客配合医护人员登记信息、核验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半天的时间移动步数就超2万步。

“老张,走路咋一瘸一拐?”“脚后跟磨了几个水泡,不知啥时候破皮了。”“你歇一会,让我们来疏导吧!”“我没事,我能行,特殊时期轻伤不下火线!”

瘸了2天后,张鹏脚底的泡终于磨平,“请接受检查”的喊声也始终响亮。

“老黄牛”民警老当益壮撑着“腰”伤坚守

1988年12月从警的蒋成立,已经在公安民警这个岗位上奋斗了33年。

8月9日晚上9时许,连霍高速民权下站口车流量较大,车辆很快排队拥堵1公里多。已经在站口连续执勤近3个小时的蒋成立,带领中队人员对主干道车辆进行分流。

过度劳累奔走加上长时间步行站立,蒋成立不时扶一扶腰,默默叹口气,毕竟不再年轻了。

同事劝他休息,他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咱们警力少、事务多、任务重,需要大家众志成城,一起努力”。

就这样,蒋成立来回在连霍、郑民高速公路民权境内站口执勤、路面巡逻,配合民权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

“汗渍”民警手臂被晒“脱”一层皮

入秋后,烈日炙烤着大地,阳光下的路面温度接近40℃,热得让人有些窒息。

在商南高速公路商丘梁园收费站,十中队中队长刘海伟依然身体挺得笔直,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刚劲有力、标准到位,任由汗水淌下。

刘海伟警服的肩部、臂部位置,汗水已经“结晶”,变成了一条白色的盐渍,手臂的皮肤已晒脱皮,留下斑斑驳痕。

刘海伟和同事每隔2天,日夜24小时全天轮岗坚守收费站前的疫情防控检查站,对上下站的车辆尤其是对中高风险区域车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信息登记、车辆劝返、体温检测、核酸检测证明和疫情行程码,筑牢商丘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抗疫中枢”民警默默助力抗疫

担任大队指挥中心主任的白方珍,虽然没在疫情一线冲锋,但她日夜值守在数据核查的“中枢”岗位上,做好数据派发、流转、研判、核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形势判断和下步针对性措施提供参谋。

“有时忙起来,只能休息三四个钟头,得不断关注上级机关的最新指示要求、一线中队的最新动态,保障警令政令畅通。”白方珍多方联系高德、腾讯地图,利用交通数据智能平台每日研判,对近期过境商丘高速的重点车辆重点研判分析,对全市高速公路疫情检查站进行重点标注,提前通报引导通行车辆进入卡点检查。

截至目前,白方珍带领指挥中心人员核查车辆数据5万多条,接到群众咨询求助4120余起,均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