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和引渡要求

2021年08月16日18:3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8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子倩)“事实早已充分证明,孟晚舟事件就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美方对孟晚舟女士的所谓‘欺诈’指控纯属捏造,就连美方指控被‘欺诈’的汇丰银行也出具文件,证明孟晚舟女士并没有欺诈。”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再次就孟晚舟事件阐明中方立场。

  当地时间8月12日,孟晚舟引渡案庭审继续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进行。加拿大主审法官赫尔姆斯就美国对孟晚舟的所谓“欺诈”指控提出质疑,并表示,这样一起“欺诈案”却在许多年后并没有造成任何实质实际损害;且这起案件的所谓“受害者”是一家大型机构,看起来里面有不少人都掌握华为与有关公司关联的情况。孟晚舟的辩护律师8月13日在引渡听证会上进一步指出,美国针对孟晚舟的指控存在致命缺陷,且充满不断变化的理论。

  华春莹重申,事实是非常清楚的。“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要求;敦促加方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尽快平安回到祖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