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码上办”!洛阳移动开发电子通行证,云端登记快速通行

2021年08月17日2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 通讯员 沈会阳)8月17日,在伊川县城关街道二程大道巴庄火锅店门前,客户打开手机,扫码后完成电子健康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进店用餐,整个过程不到十秒钟,全程“码”上办,无接触。

据了解,该饭店提供给客户的扫码快速登记系统,是洛阳移动应对疫情开发的“电子通行证”系统。“电子通行证”不仅实现防疫卡口手机一键扫码自动登记,而且实现后台云端智能存储,做到对登记信息的真实性、健康码、行程码同步关联核验,同时实现全区登记信息数据快速汇总。

疫情期间,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成为信息收集的第一道防线。传统的纸质登记最大问题是效率低、信息准确率无法保证,后期分析难、应用难,更难以保证登记期间的交叉接触,成为潜在的风险源。

为提高疫情期间各类场所通行登记效率,洛阳移动推出“电子通行证”,该系统以小区/卡口为单位,为每个小区/登记点提供专属二维码,用于居民扫码登记替代人工登记。 居民初次填写个人健康信息,再次出入只需扫码核验,实行一次登记、多次扫码,真正实现让“无接触”“码上办”成为守牢疫情防控的一道防线。

目前,伊川县已经创建电子登记点达到1万个,已覆盖行政事业单位、医院、小区、超市、企业、商铺等各类场景,使用用户达到33万户。该县各级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每日只需登录平台查看并汇总,就能实时掌握各类场景应用情况,为各行各业的正常运营、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确掌控提供了便利。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