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我们在行动丨焦作:“线上审查”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8月18日07:1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萌

  “非常感谢市应急管理局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克服困难为我们组织了这次视频会议,这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规划十分关键,真的非常感谢你们!”8月12日上午,在沁阳市晟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里,该公司负责人邓曙光连用两个“非常感谢”,表达激动的心情。

  在接到晟海能源科技公司关于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申请后,焦作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着手安排相关项目审查核查会。

  由于疫情防控,晟海能源科技公司聘请的第三方评价机构——河南中原安全技术装备有限公司评价人员身处郑州市无法前来现场参与评审。该局决定采取在晟海能源科技公司会议室开视频会议的形式施行线上审查。

  在12日举行的视频会上,晟海能源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焦作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和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以及第三方评价机构人员,通过视频的形式“坐在一起”,听取申请情况介绍、核查申请材料、审查评价报告、反馈报告中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在此之前,焦作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于当日上午先赶到企业现场进行详细核查,帮助企业加快申请流程。

  线上审查视频会结束后,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波涌表示,企业要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逐条认真改进,“随后,我们还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如果企业各项条件都符合发证要求,我们会尽快给企业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焦作市应急管理系统共组织召开座谈会14场,完成调查问卷326份,现场走访企业132家,发现隐患问题、收到建议38个(条),并逐个进行了整改落实和回复。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