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手记|写给中国医师节当天再次“出征”的我们!

2021年08月19日15:21

来源:大河网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核酸检测一大队 郭佩垒

  2021.08.19,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核酸检测一大队第十一次出征,恰逢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不经意间,外派抗疫已有20天!这20天来,我们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战“疫”,虽历经磨难,但队友们勇士逆行,仍主动要求将最难的任务交给自己,并相互鼓舞士气: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身边的队友虽偶有更换,但一大队至今仍有百余人!而微信群名也从核酸检测一大队、一大队港区核酸检测群、一大队港区二次核酸检测群、一大队七夕重点人群检测群等,换成了“一大队:天使之翼战团”……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我们,以至于现在还没开始分配任务,就不停地有社区书记、主任给我们打电话想预定我们去他们社区!

  就像2020年武汉发生疫情时,全国医务工作者们都在转发的那段话一样,“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罢了……”因为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所以,我们必须承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和荣誉!

  有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才刚刚毕业,觉得自己还年轻,但细细算来,自己已就业十余年!真正年轻的,其实是身边的队友,他们有很多人才二十出头,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可面对新冠疫情,却展现出大无畏的精神,逆行而上,誓守一座城。“若有战,召必应!”这就是年轻而又热血的他们!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细小而琐碎,却在不经意的地方,支撑我们度过很多道坎。所以,虽然辛劳,但我们依然会为居民们的一句谢谢而感动,会为身边队友间的砥砺前行而感动,会为家人的理解支持而感动,会为医院的鼎力支撑而感动……

  我们相信,只要给时间一点时间,就能让过去的过去,让开始的开始!

  中国医师节,愿我们都平安顺遂,愿一切美好都如期而至!

  (文字整理:张黎光 线索提供:乔磊)

  相关推荐:

  【大河网说】特别版 | 中国医师节MV:我们的“超人”不会飞

  白衣逆行出征郑州市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

  中国医师节丨这是他们守护生命的样子

  中国医师节|我们是医生,就要给予患者信心和力量

  致敬医师节 | 推进医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助力健康中国

  致敬中国医师丨带你认识2021“最美医生”

  【地评线】河声:中国医师节,向“白衣天使”致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