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蹲点企业看服务丨现场“办公会” 入“园”解难题

2021年08月20日07:1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张建新 薛迎辉 本报通讯员 石少华

  8月17日,河南亚坤集团恒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原料入地池,经过水搅拌、除碳、水洗、烘干、分级等工序,原来大块头的碳化硅就变成了细小的颗粒。

  “这是我们生产的碳化硅微粉,被广泛应用在金属研磨、抛光、切割以及半导体、激光器、锂电池等领域。”恒瑞新材料总经理杨泽明介绍。

  杨泽明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点半,他们有一个企业用工难题现场办公会,要与县人社局等一起探讨解决用工难题。

  “实行线上招聘,对接人力资源公司,但你们要讲明重点需要哪些专业人才。”宝丰县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淼乐对症下药。

  “产品研发制约的问题,可以由工信部门牵线,对接河南省经济战略智库专家帮助解决。”河南亚坤首席服务员、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四级调研员牛书信补充道。

  在一个小时的现场办公会上,大家就如何吸引年轻人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再次感谢三大‘员’,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杨泽明对牛书信致以谢意。他口中的三大“员”,是宝丰县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推行的首席服务员、党建指导员和贴身服务员制度。

  比起这次办公会,上个月的新项目入“园”直接为恒瑞新材料节省了500多万元。

  “上半年,我们通过以商招商引进了金属硅清洗提纯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000多万元。”杨泽明说,但新项目对环保有更高要求,需新建雨污分流管道,要花费500多万元。

  牛书信获悉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和相关部门对接。7月11日,宝丰县委主要领导在调研亚坤集团时,当场召开了“金属硅清洗提纯项目”办公会。在县招商局、县产业集聚区等协调下,恒瑞新材料成为第一家入驻河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企业。

  “入驻产业园,不仅缩短工期、省去数百万元,还能实现中水循环利用,可谓一举多得。”牛书信介绍,产业园建有高标准的雨污分流管道并配套有环保处理设备,可为恒瑞新材料解决瓶颈制约问题。

  “帮企业解决问题,就是帮我们自己。‘万人助万企’就是要解决企业的历史问题和瓶颈难题,让企业轻装上阵、潜心发展。”宝丰县委主要负责人说。目前,该县需由县级解决的148个企业问题已解决132件,解决率89%。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