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河南移动快速部署防汛应急响应工作

2021年08月21日23:09

来源:大河网

  为积极应对8月21日至23日即将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8月21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3号指挥长令,要求切实做好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当天12点,河南省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I级应急响应。

  为切实做好此次强降雨天气的网络保障工作,下午1点,河南移动启动省级II级防汛应急响应,随即紧急召开全省防汛通信保障工作会议。公司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统筹安排,要求各级单位夯实责任,落实到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应急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网络运行监控,组织专家7*24小时全程全网应急保障支撑,快速解决突发网络情况。建立跨专业、跨部门的应急机制,根据气象预警信息随时进行应急响应和紧急调度,提高保障效率。二是加强网络人员值守,全面做好核心机楼、汇聚机房和基站机房等重要场景的巡检排查,确保重要设施安全。提前储备防汛沙包、排水泵、油机、油料等物资,确保发生汛情后拿的出、用的上。三是加强党政军、应急、消防等重点单位的支撑,加强紧密沟通,了解保障需求,提前部署应急通信车、卫星通信车,确保出现灾情时做好协同支撑。

  闻令而动!河南移动各级单位严阵以待、再次迎战,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应对准备工作。

  郑州移动调集29辆应急通信保障车,在省、市防汛指挥部门、医院等重点区域快速进行部署;洛阳移动76支队伍726名抢修人员在岗待命,1台无人机基站准备就位,并对320余个传输机房、基站防水墙及防汛沙袋等设施完成排查;新乡移动完成300余处基站的防水台修筑工作,卫辉分公司40余名抢修人员已经准备好救生艇等抢险物资,对地势较低的机房基站提前准备沙袋垒建防汛墙,延津分公司争分夺秒仅用2小时,将延津县3个办事处和10个乡镇会议专线及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全部接通,保障防汛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的顺利召开;焦作移动已对高新区生产楼完成沙袋封堵,高度半米以上,抽水泵等防汛物资均已准备到位,现场安排人员值守;鹤壁移动68支队伍615名抢修人员随时在岗待命,并对140余座基站防水墙等设施开展全面排查;安阳移动490余名抢险人员24小时待命,备齐抽水泵、卫星电话、发电油机、冲锋舟等物资,对市政府、医院、多个中心机房和前期进水基站实施重点保护;南阳移动已集结28支抢修队伍、260余名抢修人员、100余辆车辆,并提前完成易危基站巡检,重点加大对山区县机房、基站的巡检频次。(王静)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