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83岁老人点赞“逆行干部” 别人下雨躲在家,他们往外跑!

2021年08月23日07:36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李玉坤实习生郭磊

  本报讯周口市川汇区荷花办事处的文化社区有一个存在几十年的老水坑——“西大坑”。从8月21日暴雨还未降下的时候,社区干部就已经开始行动了。他们提前准备了大功率水泵,对水坑进行排水腾容。同时,对居住在水坑周边的80多户居民进行紧急避险转移,其中有20多名老弱病残人员。

  “从8月21日到现在,我们20多名社区干部几乎没有合眼,一直盯在这个点上。”8月22日下午5时许,大河报记者见到社区主任张妍时,她早已浑身湿透,眼神里透露着些许疲惫。但在暴雨来临之时,这位46岁的女干部一点也没有含糊,始终坚守一线。搬沙袋、挖水沟、通管道,这些活干起来“样样精通”。

  “这时候没啥累不累了,满脑子都是别有危险,老百姓不能有啥事。只要大家平安,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张妍说。

  家住西大坑附近的孙大爷,虽然不在避险转移之列,但他居住的房屋地势较低,容易形成倒灌。为此,办事处、社区两级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专门用沙袋在他房屋门前“筑”起了一道“防护堤”。8月22日下午,望着屋外连成线的雨滴,又看着脚下的沙袋,孙大爷连连夸赞:“社区干部真是好,别人下雨躲在家里,他们却往外跑,一会儿来一趟,问问有啥事没有,跟家人一样贴心。”

  为了“西大坑”附近的群众安全,社区干部把办公室搬到了排水点,设立了防汛抢险指挥部,配备了胶鞋、雨衣、铁锹、水泵、沙袋等防汛抢险物资,确保第一时间顶得上、救得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