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身许国难许家 小区下午解封 父亲凌晨去世 在抗疫一线的她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

2021年08月24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老爸你明天一定要配合好医生,加油老爸!”8月22日晚,身在郑州市二七区雅居社区的梁长虹,却没想到这次和爸爸的视频聊天成了此生的最后一面。

她个头是最小的,但干起活来却是最卖力的

疫情一开始的时候,因为社区所在的盛世雅居小区距郑州六院仅两千米,重点人员就有97人,密切接触者26人,防控压力极大。

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屏障,梁长虹经常晚上站卡点测体温,白天则穿着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到重点人群家里做核酸检测。除此之外,搬运采样物品、登记录入、门岗值班等工作,她都争着去做,直到8月22日晚上还在为隔离户充燃气。

辅助医护人员为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前,社区工作人员的合影(右二为梁长虹)

“第一次为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时,等全部做完已经是凌晨四点了,回到办公室大家都累得瘫坐在地,但梁姐却默默地拿起拖把和消毒液搞起了卫生。”同事郭倩茹回忆起和梁长虹共事时的情景。

据了解,从去年12月雅居社区成立,梁长虹便来此一直负责社区的协管工作。“她个头是最小的,但干起活来却是最卖力的。”这是社区书记郭文雅对她的评价。

未能实现的心愿,成为此生最大的遗憾

8月20日上午,记者在雅居社区采访时,梁长虹告诉记者自己解封后最大的两个心愿:一是赶紧去医院替换姐姐照顾生病的父亲;二是从7月16日至今,一直没能当面见到自己的女儿,防汛过后紧接着就是防控疫情,每次只能在微信视频里和女儿相见。

抗疫期间,梁长虹趴在办公桌上睡

这两个心愿也写在了她的微信朋友圈。8月22日晚,梁长虹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老爸明天就要手术了,今天晚上我和家人是通过这种方式见的面,视频里看着姐姐一个人忙碌,心疼姐姐的不容易,又束手无策,姐姐辛苦了,解封后我就奔向医院,让你好好休息休息!

不承想,梁长虹去医院替换姐姐照顾生病的父亲的心愿无法实现,成为她此生最大的遗憾。

8月23日下午6时,被封控20天的雅居社区终于迎来解封。这天上午原本也是梁长虹的父亲做心脏搭桥手术的日子,然而还没等进手术室,父亲却于凌晨离开了这个世界。而当时,梁长虹还在社区。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