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慎坠河,济源男子果断跳入水中托举救人

2021年08月25日08:06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李岩 崔峰

  8月18日下午,济源市马寨桥下附近水域发生一起意外,一名5岁左右的儿童落入水中,漂浮在水面,意识模糊,危急时刻,路过此处的济源市北海街道下街居委会居民袁尧跳入河中紧急施救。最终,孩子转危为安。

  8月23日,记者来到事发地马寨桥。记者看到,马寨桥的岸边还拉的有警戒线。有群众告诉记者,马寨桥下的蟒河平时水位不高,河床平坦,因近段时间汛期洪水持续冲刷,导致河床部分地段因此被冲出近两米深的水坑。事发后,相关部门在此设立了警示标志。

  ▲救人者袁尧

  救人者袁尧告诉记者,当日下午7时许,他途经马寨桥时看到桥上有人围观并议论纷纷。“有人落水了!都浮在河面上了!”他立即下车向河面望去,发现桥下水面上有一名儿童头部后仰漂浮在水面上。

  他立即从河堤滑落桥下,快速走向孩子落水处。此刻,另一位热心男子也赶来救人。不料,他刚碰到孩子,便突然跌落水下深坑,男子开始紧急自救。袁尧见状赶紧绕到水坑一旁,小心用手探着,将漂浮在水面的孩子一点点捞到岸边。

  袁尧说,救上岸的孩子大约四五岁,此时已经嘴唇发紫,面容惨白,陷入昏迷。袁尧救人心切,抱着孩子涉水走向岸边。

  当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意外再次发生。在距离岸边不到一米时,他和孩子再次落入水中暗藏的深坑。河水瞬间淹没到他的胸部。危急时刻,他本能地把孩子托举向高处,递给一旁增援的热心市民。

  ▲事发区域河道

  爬出深坑后,不顾小腿上的石头的划伤,他再次查看孩子的情况。看着热心群众给孩子心肺复苏后,仍无生命征兆。他学着网上教授的方法,开始给孩子做人工呼吸。

  一番操作下来,奇迹发生了,孩子慢慢有了反应。他坚定了信心,连续三次人工呼吸后,孩子终于醒了。

  “孩子醒来后,一直想瞌睡,似乎想哭但哭不出来。”袁尧说,这时120救护车赶到了。他这才发现自己走路深一脚浅一脚,脚上的拖鞋不知何时变成了一只。

  救护车上,浑身湿透、抱着孩子的他被医护人员误当成孩子的家人。直到孩子被安全送到医院急救室后,他才放心地离去。

  事后,溺水孩子家长找到了袁尧,下跪致谢。

  今年27岁袁尧,是个3岁男孩的父亲。他坦言自己不会游泳,还有些怕水,但自己也有小孩,看到这种情况,也没想太多,还是冲下去了,那一刻,“只想赶紧救人”。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