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黑恶终不还”

2021年08月26日07:4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王斌

  他们,是“黑社会”的克星,誓言“不破黑恶终不还”。他们,就是专门从事有组织犯罪侦办的刑警。8月25日,在鹤壁市公安局,记者见到了该局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常伟鹏。常伟鹏是个老刑警,参与破获的大大小小涉黑案件有几十起。

  2019年,正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期间,支队接到群众举报,淇县有一黑社会团伙在当地打架斗殴,逞强耍横,十分嚣张。接到线索后,支队民警开始紧锣密鼓地调查取证,不过过程并不顺利,很多受到该团伙侵害的群众吞吞吐吐,不敢说出实情。

  面对困难,民警们长线经营,终于在去年9月份对该团伙涉黑案进行收网,看到这群平时嚣张惯了的人被送进看守所,群众沸腾了。“群众都说,我们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儿。”常伟鹏回忆道。

  案件侦破的背后,往往承载着刑警们太多的付出。刑警马鹏飞,今年在参与侦破一个涉黑案件时需要常驻濮阳。一天,他接到电话,家里孩子发烧了,想让他回去看看。领导批了假,可就在他准备回家时,突然接到上级紧急任务,兄弟单位打掉一个涉黑团伙,需要他们前去支援,马鹏飞转头又上了执勤车。

  “支队办理涉黑案件需要经常出差各地跑,北到黑龙江,南到海南岛,甚至跨国追逃,我们都经历过。纵使犯罪分子逃到天涯海角,我们也要将其捉拿归案。”常伟鹏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