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安阳检查河道治理和生态修复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聚焦聚力保护生态环境

2021年08月28日0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归欣)8月27日,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省长王凯到安阳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扛牢政治责任,聚焦工作重心,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提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王凯来到安阳市殷都区都里镇,沿漳河河南段实地查看河道治理和生态修复情况,指出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坚持更严格的标准,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把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让沿岸人民生活更美好。

  王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点带面、一抓到底,全力推进存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突出“打”,在全省范围内加大力度推进河湖“清四乱”行动,重点打击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河砂乱采背后的腐败行为、黑恶势力,坚决斩断利益链、打掉“保护伞”。要着力“治”,持续强化工程性治理和常态化治理,科学制定河道疏浚、生态修复相关规划,尽快推动工程建设,全力改善河流水生态。要坚决“改”,勇于直面问题、正视问题,切实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逐条核查核实、确保整改到位,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抓实抓好,推动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增进人民福祉。

  王战营陪同检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