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亩地能产10多万斤 新农人王自良的猕猴桃已被预订5万多斤

2021年08月30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猕猴桃入口即化,汁水丰盈,吃后口齿留香,果然名不虚传!” 近日,平顶山的武女士来到郏县王集乡马头王村的郏县果丰家庭农场,对这里的早熟品种翠香猕猴桃赞不绝口,一下子预订了20000斤。

  2016年,马头王村村民王自良投资100万元,在该乡孙集村租地80多亩,注册成立了郏县果丰家庭农场。他又买来水泥杆、铁丝等,从陕西引进翠香、徐香猕猴桃品种进行种植。经过几年的精心管理,2020年秋季,王自良种植的猕猴桃进入了挂果期。由于采用无公害化模式管理,他的猕猴桃口感特别纯正,畅销北京、郑州、平顶山等地。

  “去年采摘了8万多斤,收入20多万元。”王自良高兴地说。

  8月27日上午,记者在王自良家的果园里看到,一株株猕猴桃藤蔓在水泥柱和铁丝支撑下,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绿色屏障,一眼望不到边。藤蔓上的猕猴桃一串串的,和藤蔓上的绿叶相映生辉,构成了一幅喜人的丰收图。今年56岁的王自良正忙着采摘早熟的猕猴桃。他说:“卫东区的一名客户前天就付了订金,要购买2000斤翠香。人家就要来了,我得赶紧采摘好!”

  实现自家致富的同时,王自良也为本村村民提供了就业平台,平时安排10多名村民前来务工,每人每天可收入60元。到了采摘季节,每天前来采摘、装箱的村民有20多人。

  “今年产量可达到10万多斤,目前仅被客户预订的就有5万多斤!” 王自良的脸上满是喜悦。(蔡长伟 孙书贤)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