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有盼头”水饺日产80吨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30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一个多月来,产自秦巴山区伏牛山腹地卢氏县的“有盼头”山珍水饺,以每天数十吨的产量,源源不断走出山门,端上了城市人的餐桌。

  据悉,卢氏“有盼头”水饺每天产量80吨,目前已在石家庄、西安、郑州、青岛和江西、湖南等地打开市场。河南生产速冻食品企业不少,但多数在平原城市。“有盼头”山珍水饺是什么来头呢?

绿色的植物 描述已自动生成

  生产“有盼头”山珍水饺的企业“卢氏县叁和食品有限公司”是由民营企业河南信念集团创办,生产基地占地190亩,背靠崤山、濒临洛河。

  河南信念集团总部位于郑州,是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单位,该集团2016年到卢氏县发展扶贫产业,在卢氏县投入10亿多资金,重点发展香菇、养猪、蔬菜三大产业,尤其在卢氏县采取“龙头企业+产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直接组织3000余户1.1万余人发展香菇产业,带动全县3万余户11.8万人从事香菇种植增收致富。目前,卢氏县被列入国家伏牛山优质香菇片区,香菇产量占到河南省的10%和全国的3%。信念集团香菇产量占到全县四分之一左右,占到全国近1%的产量,在全国有一定影响。

  今年以来,信念集团计划投资4亿元利用卢氏香菇以及木耳、羊肚菌、牛肝菌、红香菌等山珍,配以信念集团在卢氏县养殖、生产的猪肉和大葱、生姜等蔬菜,开发生产卢氏“有盼头”山珍水饺。目前一期工程已投资1.2亿元,已于7月18日建成日产80吨、年产2.8万吨的山珍水饺生产线。

图片包含 室内, 蓝色, 桌子, 食物 描述已自动生成

  “卢氏是南水北调水源地,也是国家二级空气质量达标县,山好水好空气好,植被茂密无污染。好的生态生产出了好的食材,以卢氏香菇为代表的卢氏山珍、卢氏猪肉、卢氏蔬菜都是绿色食品、地方特产,用这些优质的食材生产美味佳肴,让消费者吃到健康、营养、美味、方便的食品,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信念集团相关负责人叶传林说道。(宋健 张海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