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爱心企业捐款99.4万元 资助250名贫困生上大学

2021年08月31日0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爱心企业对我们的资助,这笔助学金真是雪中送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心怀感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梦想、回报社会。”8月27日,汝州市2021年“光彩助学”捐助仪式现场,刚刚领到助学金的贫困生代表小龙开心地说。

当天,得益于汝州市多家企业的爱心捐助,除了小龙,汝州市今年还有249名贫困学生收到爱心捐赠共99.4万元,他们将顺利地进入大学。

据了解,汝州市“光彩助学”活动启动于1994年,是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开展的一项捐资助学活动。近五年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51人,累计捐款约210余万元,广大企业家以实际行动为汝州倡导了良好风尚,为贫困学子撑起了一片蓝天。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广大民营企业家克服困难,踊跃捐款,充分彰显出社会责任和担当,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设身处地为企业精准服务,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服务民营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紧紧围绕基层商会建设,不遗余力搞好各乡镇(街道)商会组建、管理工作。同时,勉励受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乐观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义辉表示。(蔡长伟 韩璐益 刚鑫雨)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