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送庄镇一老人签署遗体捐赠协议 让生命留下“最后馈赠”

2021年08月31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说了很多次了,家里人都不当回事,这次可算联系上你们了。人生在世,虽然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知道遗体捐献对国家的意义,这就当做我来这世上走一遭留下的最后馈赠吧。”

8月24日下午,在孟津区送庄镇三十里村,该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雷冬梅详细地向司振民及其家属讲解了有关遗体捐献协议的一些事项,年近七旬的司振民郑重地签好字,看着填好的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感叹道,“今儿把表填好了,我心里就踏实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遗体捐献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很多人也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让生命得以“延续”。对于司振民来说,捐献遗体更多的是报恩。说到自己为什么想志愿捐献遗体,老人打开了话匣子。

“要说起来,也不算凑巧这样想,我老早就有这样的想法了。”原来,司振民从青年时期就患有强直性脊柱炎,高中毕业后,他被聘请为乡村教师,任教期间,他有过一段美好的爱情,但因父母反对,他的爱情无疾而终。父母过世后,他独自生活,因身体原因,只能偶尔打打零工。后来,他被村里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镇里将他纳入了五保户,还享受了各项扶贫政策。

司振民介绍,“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很多救助,也得到过社会上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如果光靠自己,我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我觉得,人活着一定要有感恩之心。”触发司振民萌生捐赠遗体想法的,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无以为报”。

“振民哥的心态可好,平时他热爱学习,心脏病常见的预防办法,他常给我们讲,我们都打心眼里佩服他。”该村支部书记司超产说。

“俺家兄弟们也都成家立业了,我现在也没有什么负担。没事就串串门、聊聊天,无牵无挂的,活得很自在。我不知道红十字会的电话,所以就让我弟弟帮我联系你们。今天签好了,我心里这一块石头可算落地了。”司振民说。

“他们虽然始于平凡,但终于伟大,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用生命延续生命,让别人幸福’的高尚品德,在人道主义、人类文明进步的意义上,他们的生命已然不朽。”该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说。(李艳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