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选派“万人助万企”活动干部到产业园区挂职 十四股“力量”拧成助企“一股绳”

2021年09月01日07:3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谢建晓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7月1日起,安阳市财政局非税征收中心票据管理科科长白华军有了一个新身份:安阳市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才来不到两个月,白主任可为园区解决了不少问题!”8月26日,安阳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博对记者说。

  白华军只是安阳市在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选派到产业园区挂职的14名干部之一。

  “在每个省级以上产业集聚区、部分市级专业园区选派1名市直机关优秀年轻干部挂职担任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这在安阳还是首次。”安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高晓海介绍,14名选派干部任期2年,主要协助督办政务审批帮办、生产要素保障、惠企政策支持、困难问题解决等重点工作,为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提供保姆式服务。组织部门建立了专门档案和考评指标,记录挂职干部任职期间的工作表现、工作成效等。

  记者注意到,这14名年轻干部,平均年龄41岁,来自住房城乡建设、生态环境、金融、发展改革等职能部门。“我们会同市工信局,研究确定了14家与工业领域密切相关的市直单位作为挂职干部的派出单位,以精准帮扶产业园区发展。”高晓海说。

  挂职效果如何?“我到岗后,就先后经历了‘抗洪’‘防疫’两场大考,一下就进入了‘角色’。”在安阳高新区挂职的市科技局机关纪委书记孙艳芳说,刚开始时还有些忐忑,因为此前长期在机关工作,基层工作经验不足,对企业的了解仅限于书面材料。“防汛期间,我也成了一名‘逆行者’,跟基层干部一起深入企业防汛抗灾。”她说。

  前几天,孙艳芳到安钢冷轧走访复工复产情况,听技术人员提起企业正申报钢压延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她立刻跟市科技局业务科室沟通商议,迅速组织专家评审,提前帮企业完成了申报评审。目前,前期程序已经走完,研究中心即将挂牌成立。

  派驻其他产业园区的干部也像白华军、孙艳芳一样,不“走读”、不“逃课”,把走访企业当作工作日常,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所在职能单位当作为企业解决问题的“强大后盾”,全身心投入到为企服务中。

  “以前在单位,我只负责财政票据这一个领域,现在要掌握园区方方面面的事务,土地、环保、人才、法规以及很多专业领域的知识都要具备。”白华军说,目前他们14名干部已经建立了微信群,谁有问题随时提出,其他干部在各自领域尽力帮忙,大家拧成“一股绳”,全力助企解难题。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