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骏凌:想证明国足到底什么水平

2021年09月01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北京时间31日凌晨,中国队继续前往卡塔尔大学训练场进行室外训练。训练开始前,球队主力门将颜骏凌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透露,为了随队打好12强赛,他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其中精神层面的准备要多于物质层面的准备。对于12强赛,他由衷表达了个人意愿:“就是想去证明一下,自己及整个球队(中国队)在亚洲(足坛)是怎样一个真实水平。”

  准备充分仅钉鞋就带了6双

  随着中国队抵达卡塔尔备战12强赛前2轮比赛,有球迷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颜骏凌此次远征带了10双战靴及10副手套。对此颜骏凌笑答:“其实,我带的鞋也不都是钉鞋,还有生活方面用的旅游鞋,包括跑步鞋等。钉鞋方面,我的确带了6双。手套我带的确实多一些,因为我必须做好长期在外训练、比赛准备。从我个人习惯来说,还是希望把准备工作做得充分一点。大不了,到时候再带回去。”

  颜骏凌坦言,自己此番随队西征,准备工作是全方位的。他说:“其实物质方面带出来的东西主要是一些训练及比赛用品,此外还有一些生活用品,更多的准备实际是一种自己精神上的准备。我们都知道,此次12强赛,全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会非常大,所以说,我自身在思想上面的准备会比较多一点。”

  对于如何以良好的心态随队竞争12强赛,颜骏凌评价说:“其实对于这次12强,我认为每一名球员都非常珍惜,也非常乐意去享受这样一个比赛过程。我想说,无论是我个人还是整支球队,也都准备好,面对这样一次强大挑战,大家也想去证明一下,自己和整个球队在亚洲(足坛)到底处于一个怎样的真实水平。”

  分析对手关注澳头号射手苏塔

  在40强赛期间,作为主力中卫,效力于斯托克城队的苏塔为澳大利亚队打进6球,成为球队该阶段赛事的头号射手。而在澳大利亚足总公布澳大利亚队12强赛前2轮球员大名单后,这位身高超过1米9的大个子自然成为中国队教练组及后卫们重点关注的球员。颜骏凌作为门将自然也注意到这名球员。他说:“其实,我们对这名球员有一些了解。教练组也是给了有关他的一些很详细的资料。毫无疑问,我们需要更了解、适应他的主要特点。我们也注意到,只要有定位球的时候,他会上来。不过平时他们球队作一些传中时,他还是会留在后场。所以,我肯定会希望(在防守站位上)与这名球员更靠近一点,然后帮助后卫去解决一些高空球防守的问题。”

  对于朱辰杰、高准翼归队后,国足是否对防线阵型及人员选择做调整的问题,颜骏凌回答说:“其实,我们还是延续了之前的一些技战术打法要求,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一些特殊的变化,但我觉得更多的还是在于,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把自身的基础打好,并不是说因为碰到其他对手就一定要做很大调整。”

  队友状态洛国富整个人明显减重

  同样归队的入籍前锋洛国富也是媒体关注的重点球员之一。对于他,颜骏凌评价说:“他现在状态确实不错,我看他整个人也是明显减重。现在在球场上,他的一些身体状况,在技术能力方面的发挥都非常不错。在训练中,我看他也是打进了不少球,希望他这次能为中国队作出一份好的贡献。”

  长期处于封闭环境中,队员们如何调节精神,也引起了广大球迷的关注。颜骏凌透露:“这边(多哈当地)电视台足球比赛转播节目比较多。我觉得这里的时差没有这么多。正好现在5大联赛很多比赛都已经开始了,所以会看一些比赛直播。”

  延伸

  阿兰有点累无碍首轮登场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中国队进行了抵达多哈后的第4次室外训练。值得注意的是,入籍前锋阿兰并没有随队参加合练,而是在康复大夫的陪同下在场边慢跑。据国足新闻官透露,阿兰因在前一天训练结束后,出现了身体疲劳的情况,教练组为保护球员放弃安排他参加本次合练。不过从目前情况看,阿兰并不存在严重伤情,他基本能在9月2日12强赛首轮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出场。

  据了解,在当地时间8月29日晚的训练中,阿兰比较投入。受当地天气闷热等因素影响,他的心肺出现了一些反应。因此在30日晚训练中,主教练李铁经与助手及球队医疗人员沟通后,决定安排阿兰在场边进行恢复性训练。

  训练开始前,李铁还曾与阿兰及郭田雨在训练场地中央私聊。从现场传递的信息来看,阿兰的表情始终比较轻松。路过现场电视台摄像机镜头时,还挥手致意,并用简单的中文与相识的媒体记者交流。从队内反映的情况看,阿兰不过是出现了一定的身体疲劳反应,他并没有明显的伤势。这意味着,只要教练组有需要,他完全满足登场参加12强赛首轮比赛的要求。

  目前,国足内部有伤在身的主要是郭田雨、王秋明。他们30日依然没有随队合练。不过从现场情况看,郭田雨已经可以触球。训练正式开始前,他曾与金敬道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传接球练习。至于王秋明,仍在队医帮助下全力康复。郭田雨、王秋明在12强赛首轮登场的机会不大。

  本组文/本报记者肖赧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