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母子二人 许昌两市民荣获“见义勇为”称号 每人奖1万元

2021年09月01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1日下午,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公安分局为跳河救人的周鑫强、李小鹏颁发了“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及每人1万元奖金。

8月25日下午,一名两岁男童从清潩河桥上不慎坠落,不会游泳的母亲舍命跳河救人,母子俩命悬一线。危急关头,许昌市民周鑫强、李小鹏不顾个人安危,跳河救出母子二人。

他们两人联手勇救落水母子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引发强烈社会反响。

经许昌市魏都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确认,许昌市见义勇为协会决定对周鑫强和李小鹏每人奖励人民币1万元。

周鑫强是魏都区颍川街道办事处庞庄社区居民,30岁。当天他和家人在清潩河畔游玩,突然听到救命声,便不顾一切跳入河中。“事后想起才知道怕,但我不后悔,以后遇到这事我还跳!”周鑫强说。

李小鹏是魏都区丁庄街道办事处洪山庙社区李庄人,41岁,大中元药房工作人员,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又从事医药行业,救死扶伤是我的义务。跳河救人,我义不容辞。”(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