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水又来了!9月4日郑州有大到暴雨

2021年09月01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这场雨还在下着,新一轮降水又安排上了。刚刚,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台获悉,受切变线和低涡系统影响,9月3日至6日,全市仍为多雨天气。其中,4日有大到暴雨。

9月的第一天,郑州便是从“噼里啪啦”的降雨开启的。据郑州市气象台通报的数据,8月31日18时至9月1日13时,郑州市出现大雨。全市平均降水量29.4毫米,其中巩义市平均39.9毫米,荥阳市平均37.9毫米,郑州平均28.4毫米,新密市平均27.6毫米,登封市平均26.4毫米,中牟县平均23.5毫米,新郑市平均19.9毫米,航空港区平均19.5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巩义市的河洛49.8毫米。降水量在25-49.9毫米的站点有128个,10-24.9毫米的站点有56个。

从近2小时降水来看,11时至13时,全市出现中雨。最大降水出现在新郑市的观音寺15.0毫米。降水量在10-24.9毫米的站点有11个。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晚上,降雨就停止了,将迎来短暂的是降雨间歇期。

9月3日至6日,受切变线和低涡系统影响,郑州市又迎来多雨天气,预计降水总量60~110毫米。其中,4日有大到暴雨,降水量30~70毫米,东部80~9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毫米。需关注持续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及水库洪水、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

具体预报:

3日,白天阴天有阵雨,夜里有中雨,20~25℃。

4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有4~5级偏北风,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4~6℃,19~22℃。

5日,阴天有阵雨,19~22℃。

6日,阴天有小雨,20~22℃。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应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降水持续时间长,部分道路、涵洞、地势低洼处会出现积水,请行人及驾车人员注意躲避,注意出行安全。此外,降水期间气温较低,请及时增添衣物。郑州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滚动更新发布的预报和预警信息。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