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河南王金刚东京残奥会上夺金 亲朋在电视机前一起加油

2021年09月01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来自平顶山市鲁山县的残疾人运动员王金刚在东京残奥会50米蝶泳S6决赛中,以30.81秒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我国运动健儿在东京残奥会夺得的第50枚金牌。

  在决赛中,来自中国、哥伦比亚等国家的选手共同角逐该项目的奖牌。王金刚的双腿像海豚一样灵活摆动,率先游完50米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贾红光以31秒54获得亚军,哥伦比亚选手尼尔森获得铜牌。

家乡亲朋挥舞国旗为王金刚加油

在东京残奥会上,王金刚共参加游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5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等5个小项的比赛。200米混合泳已在8月26日进行,8月30日的比赛项目为50米蝶泳。50米蝶泳S6项目是王金刚的夺金点,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和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他曾在该项目上各取得1枚铜牌。

  东京残奥会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此次是我国第10次派团参加夏季残奥会。我国代表团共有运动员251人,其中河南省运动员3人,王金刚是平顶山市唯一参赛的运动员。

家乡亲朋看到王金刚获胜鼓掌祝贺

  今年30岁的王金刚是鲁山县库区乡婆娑村人。5岁时遭遇电击失去双臂,在母亲龚花整的精心抚育和鼓励下,王金刚不仅能用右脚写出工整的汉字,还能用脚拿东西、炒菜做饭。

2008年他开始学习游泳,凭着顽强的意志,多次代表国家、省、市参加比赛,先后在残奥会上获得两枚铜牌。

2019年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他与队友合力斩获男女肢残20分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获得男女肢残20分自由泳接力金牌、50米个人蝶泳金牌;而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上,他先后在5个游泳项目中获得金牌,并两次打破世界纪录。

王金刚因成绩突出被市政府荣记“个人三等功”,被吸纳为鲁山县政协委员。他的母亲龚花整获得“鲁山好母亲”荣誉称号,他的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按照比赛日程,8月31日、9月1日、9月3日,王金刚还将分别参加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仰泳项目的比赛。(蔡长伟 胡晓 王永安 )

  相关报道:

  河南小伙王金刚勇夺残奥会男子50米蝶泳S6决赛金牌,中国第50金!

  5岁时遭电击失去双臂!鲁山农家小伙东京残奥会夺冠成“热门话题”

  河南健儿为奥运添彩:

  飒奥运会上专业公正牛曾获5次世界冠军亲她是咱河南滑县妞

  吕扬、鲍珊菊奥运夺金河南省委省政府发贺电

  从洛杉矶到里约河南选手的“奥运成绩单”

  再传喜讯!鲍珊菊为河南摘得第二金也是河南自行车奥运首金

  中国军团第十金!河南选手东京奥运会第一金!中国女子四人双桨世界最好成绩夺冠

  奥运会中国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其中张灵、吕扬都是咱河南人

  奥运会裁判有咱河南人系本届奥运会亚洲唯一执法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裁判员

  河南第一个奥运会冠军“乒坛女皇”邓亚萍

  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14名河南健儿随队出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