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像她那样

2021年09月02日07:23

来源:大河网

  李露在比赛现场。记者供图

  □河南日报记者孟向东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曾倩本报通讯员王中献

  “把李露拼搏进取的故事分享给大家,这是最好的精神食粮,希望大家向榜样学习。”9月1日上午,邓州市城区一初中九(1)班,该校校长徐扬正在结合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2021开学必修课”,为大家讲述残奥会运动员李露的故事。

  9月1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2021开学必修课”发布,分为求索、防疫、互助、超越、拼搏、守护、浪漫、榜样、报国等板块,邓州籍姑娘李露出现在“拼搏”板块。

  李露,生于1994年12月,邓州市高集镇后李村人,4岁多时,因意外失去左小臂。但她心怀梦想,刻苦训练,在比赛中不断摘金夺银:在2013年亚洲青年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3枚金牌;2015年,在第九届全国残运会上,获得2金1银;2017年,在第八届残疾人世锦赛上,夺得1金2铜;在2018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暨第六届中国残疾人田径公开赛上,获得3枚金牌;2019年,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斩获3枚金牌。此外,李露曾以58秒09的成绩,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夺得女子田径T46级400米决赛冠军。目前,李露正在征战东京残奥会。

  在当天的第一课中,学生们被李露的阳光笑容所感染,被她的精神所鼓舞。“李露身残志坚,坚持不懈,她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像她那样,努力学习,不断拼搏,为国家作贡献。”学生李佳瑶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