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韩夏:我国5G标准支撑能力持续增强,5G标准体系不断完善

2021年09月02日13: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工信部大力推动5G创新发展,取得积极成效。”8月31日,在2021世界5G大会分论坛“5G与行业应用标准化论坛”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这样表示。

  据韩夏介绍,一是我国5G网络的建设持续推进。“截至目前,我国已开通的5G基站数量占全球70%以上,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和部分重点乡镇,网络规模保持领先,5G终端连接数居全球首位,占全球比例超过80%。”

  二是5G融合应用创新活跃,韩夏说,“业界通过成立5G应用产业方阵,大赛等方式,促进5G应用蓬勃发展,目前我国5G应用创新案例已经超过了1万个,在工业、医疗、教育、交通等多个行业、领域发挥赋能作用。”

  此外,我国5G标准支撑能力持续增强,5G标准体系不断完善。韩夏表示,“目前5G移动通信网核心网总体技术要求等447项行业标准陆续发布,为5G融合应用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规范保障。”

  据悉,在本次5G与行业应用标准化论坛期间,来自政府、组织、企业的多位嘉宾围绕5G标准助力产业繁荣发展,聚焦于5G增强标准以及5G垂直行业应用中的标准化工作,结合5G应用推进的实际情况,重点讨论5G+医疗健康、5G+工业互联网、5G+智能交通、5G+智能家居等工作进展、经验与趋势。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