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问题整改不力!云南德宏16名责任领导被约谈

2021年09月02日19: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从云南德宏州纪委州监委、瑞丽市纪委监委获悉,8月31日,德宏州纪委州监委在瑞丽市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反馈情况整改约谈会,对瑞丽“7·04”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力单位的16名责任领导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瑞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打好打赢瑞丽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六稳六保’政策执行不到位,网格调整优化不够合理,值守力量不足,问题整改滞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懈怠,容不得半点闪失,看似小问题,实则大隐患,暴露出疫情处置工程中存在短板和弱项,也折射出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忧患意识不强……”

  会上通报了10起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反馈情况整改不力典型问题,并分析问题根源。责任单位负责人认领了问题,谈了对问题的认识、整改的态度,以及下步履职尽责和抓实抓细工作的措施和办法。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守好祖国西南大门;压实整改责任,夯实整改成果。要担起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实效,以最鲜明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确保问题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使整改经得起时间检验;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及时发现不足和短板,认真组织研究,周密部署,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总台央视记者 张斌 申泷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