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旅游,安全第一!河南发文确保旅游交通行业安全

2021年09月03日0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陈静)9月2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强化旅游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确保全省旅游交通行业安全。

  《通知》指出,旅行社组团出行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及沿途天气变化,充分了解景区相关活动的风险和安全规定,妥善安排旅游行程。如有极端天气和景区关停及其他危险情况,应果断停止发团。

  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很重要,《通知》要求,导游要提醒广大游客增强汛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旅游安全防范常识,积极配合旅游部门和旅游行业落实汛期旅游安全保障措施,谨慎参与涉山、涉水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通知》还要求,严格执行各项旅游安全规章制度,不得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的旅游产品。旅行社及导游必须严格执行符合安全要求的团队运行计划,密切注意团队安全,如发生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向当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公安部门报告,确保旅游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为了进一步做好旅游安全工作,《通知》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把防控责任细化到人头、量化到点位、深化到细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