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球小花“脆胜”过首轮

2021年09月03日07:3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晖李悦)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9月1日在陕西杨凌示范区杨凌网球中心拉开战幕,河南选手在开赛首日拿下两场单打比赛的胜利。

  本届全运会网球比赛取消了团体项目,增设混双项目,共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以及混合双打5个项目。通过前期的资格赛,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159名运动员进军决赛圈。河南网球队通过资格赛一共拿到12个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包括4个男单资格,3个女单资格,2个男双资格和2个女双资格以及1个混双资格。

  全运会网球赛场云集了当今国内最高水平的网球运动员,刚刚从东京奥运会赛场归来的王蔷、郑赛赛,段莹莹、杨钊煊、徐一璠五位中国网球金花都将披挂上阵。男单方面,张之臻、崔杰、李喆、孙发京以及全运会网球男单三冠王吴迪、中国网球巡回赛冠军得主吴易昺、华润豪、特日格乐等国内名将一个都没少。

  首个比赛日,男、女单打以及男、女双打均有河南选手出战,男子方面,河南选手古今在男单首轮0∶2不敌来自江西的肖霖昂,纪昂则以2∶1战胜云南选手尼玛顶争,古今、李子昂组合男双首轮0∶2落败;女子方面,两对河南女双组合首轮双双告负,小将白卓璇则在女单首轮以2∶0战胜云南选手农心旖,两盘比分为6∶3、6∶0,整场比赛仅耗时68分钟,堪称一场“脆胜”。

  19岁的白卓璇是河南网球近两年崭露头角的新星,河南省乒羽网中心副主任张琪告诉记者:“白卓璇的世界青少年排名一度达到第九名。但不凑巧的是,她正在往上走、迈入成年组的时候,疫情突如其来,国内和国际巡回赛都取消了,她就没有机会参加国际比赛,所以国内排名只排到三十多位。从去年开始,国内的中国网球巡回赛她获得了两站冠军。中巡赛是新兴的比赛,这两年在疫情期间办赛,给年轻运动员创造了锻炼的机会。这次全运会,从她的能力来说,她有对抗国家队选手的能力,但她毕竟还年轻,比赛经验以及和更高水平选手的对抗经历还有所欠缺。所以要想全运会拿出好成绩,要一场一场拼,我们希望她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能看到她的进步,希望她走得更远一些。”

  其实,白卓璇在首日比赛中,还搭档复出的老将田然站上了女双赛场,面对国内女子网球双打的“重量级组合”、亚运会冠军徐一璠、杨钊煊,河南组合并没有让比赛“一边倒”,而是在109分钟的苦战之后6∶2拿下首盘,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虽然最终1∶2落败,但河南“新老组合”的顽强斗志令人印象深刻。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