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家旅行社恢复营业 目前出省游均为散客拼团出行前要报备

2021年09月03日2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复工复产启动仪式举办,标志着河南旅游业正式开门迎客。其实在昨日,河南文旅厅已经发出通知,跨省旅游开始恢复!消息振奋人心,市场反应如何?大河网记者进行了探访。

  现场一:出行有优惠,有专门消杀措施

  “我们接到通知后,9月1日开始恢复营业。目前,省外游已经可以成行。目前来咨询的市民零零散散有几个,但不是很多。大部分咨询的路线为三亚及西北等地。”9月3日上午,大河网记者在电厂路附近的华强城市广场见到了去哪旅行华强店店长刘先生。

  刘先生告诉大河网记者,目前省外游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状况,“除了国内几个中高风险地区,别的地方都可以出行。”

  “受疫情影响,目前价格普遍有优惠。拿成都+九寨沟+黄龙这条6日5晚的线路来说。往常3000元左右的价格,目前普遍在2200元左右,而且在线下门店还有80至100元有的优惠。”刘先生告诉大河网记者,受疫情影响,旅行社也给出了安心游的政策,包含每日整车消毒、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团餐实行分餐制等。

  同样出于疫情安全考虑,往常28人团目前已经缩小为18人团,乘坐的车辆也从左右双排变为1+2。

  现场二:目前外省游只能拼团出行,出行要报备

  大河网记者随后来到秦岭路棉纺路附近的鹏驰国际旅行社,该旅行社是专做55至70岁老年人的夕阳红旅行社。

  工作人员谭先生告诉大河网记者,该旅行社一直打造的是不拼团,所以往往是在郑州成团,随后前往目的地。

  “受疫情影响,目前大巴还无法出行,所以还无法成团出行。”谭先生介绍,该旅行社在9月23日有个发往武汉的旅行团,也是需要先坐高铁,到地方后再成团。

  “至于大巴什么时候可以出行,还要等运输公司的通知。如果现在就想出省游,可以到别的旅行社拼团。”谭先生说。

  在桐柏路棉纺路的康辉旅行社,大河网记者得到了同样的说法。

  “我们也打算推出一些自己导游带的团,但就是害怕人少。要10个人以上才能派全陪。”该旅行社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目前只能拼团出行,到当地后由当地导游提供服务。至于何时才能由旅行社导游带团出发,还未有具体计划。

  “跨省团队游的恢复需要一定的预热时间,随着中秋、十一的临近,相信跨省团队游的市场热度也会逐渐升温。”陈先生说。

  值得注意的是,该工作人员表示,出发前会将团队行程、人员信息上传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进行报备。

  河南多地景区有序复工复产

  暴雨结束后,云台山就组织350人抢险队伍开展复建工作,从此拉开河南文旅产业复工复产的序幕。河南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4日起,河南红旗渠、云台山、老君山等景区已逐步开园迎客。

  郑州:51家5A景区38个预计月初开放

  目前,在郑州的51家A级景区中,计划于九月初恢复开放的景区达38个。

  从 9月1日起,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恢复开放,银基动物王国、银基冰雪世界、黄帝宫御温泉、银基欢腾国际大马戏等重新开启快乐之旅。9月2日,康百万庄园景区恢复开放。9月3日,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欢乐重启。

  同时,为感谢社会各界对郑州抗击特大暴雨给予的无私援助、向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致敬,郑州近20家景区将推出阶段性免票、半价等多项优惠措施。

  9月10日至30日,登封少林、嵩阳、中岳景区实行门票半价。9月18日之前, 登封大熊山仙人谷对登封市域内居民实行门票六折优惠。

  9月30日之前,登封摘星楼对医护人员、人民警察、消防人员等免门票。

  洛阳:老君山景区至年底对所有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目前,洛阳博物馆、老君山、少年儿童图书馆、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等景区也已恢复开放。为感谢默默在一线付出的所有医护工作者,老君山景区从8月27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对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政策。

  焦作:17家A级旅游区恢复开放

  焦作市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陈家沟、南水北调天河公园、森林动物园、市太极体育中心、市科技馆等17家A级旅游景区也于8月27日恢复开放。

  平顶山:全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

  8月25日,平顶山市全市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场馆(包括市图书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博物馆、市群艺馆、市美术馆、城市书房、鹰城书苑及各县市、区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三门峡:全市文化旅游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8月25日,三门峡全市图书馆(含城市书房)、文化馆(含文化站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纪念馆、博物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歌舞娱乐场所(KTV)、游艺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民宿等文化旅游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相关阅读:河南省已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9月1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称,鉴于我省疫情中高风险区已经清零,请各地有序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通知》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

  另外,所有旅游团队应按规定实行“一团一报”,出发前将团队行程、人员信息上传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各地文化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