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全力做好风险化解和改革重生等工作

2021年09月05日09:02

来源:河南能源集团

  9月4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李涛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改革发展的有利时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做好风险化解和改革重生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做强做优。河南能源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第一议题学习阶段,李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梁铁山传达了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田富军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了8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刘同胜传达了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河南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传达了8月17日河南省委深改委会议暨财经委第二次会议精神。

  李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大内涵,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分析市场形势,加强预研预判,抢抓有利时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展路径,继续保持一刻不停、一刻不松的工作节奏,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改革重生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做强做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职工享受更多企业高质量发展红利,把“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落实到位,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督查督办,严格按照“13710”工作法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向前推进。

  李涛指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全面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我们紧紧抓住黄金机遇期窗口期,扎实向前推进各项工作,呈现出经营效益实现“破局”、新增融资实现“破冰”、产业转型实现“破题”、深化改革实现“治上立”的“三破一立”的良好局面,企业改革重生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河南能源债务压力、安全稳定等压力巨大,转型发展任重道远,风险化解等各项任务仍然艰巨。要统筹推进改革重生各项工作,在风险化解中重点做好“防”“控”“化”“严”四个方面。一要着眼于“防”。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风险预估和排查,及时发现、精准识别、有效化解各类风险。要强化投资监管,守好投资防线,坚持重大决策规范化、制度化,严格约束规范决策行为,切实控制决策风险,提高决策质量。二要着眼于“控”。坚持“一事一案一专班”,牢牢把握风险防控的主动权,防止风险的蔓延和升级。三要着眼于“化”。坚持系统化解风险、根本上治理风险,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改革重生强大合力,努力实现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四要着眼于“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管理,坚决避免重大风险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河南能源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