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会发动所有班级为教师买礼品,教育部门回应

2021年09月05日16:24

来源:澎湃新闻

  日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深圳市光明区领导反映,公明中学初二年级家委会发动所有班级为教师节购买礼品。

  网友附上截图显示,“初二年级公中资料订购”微信群中,有头衔为“2班家委会长”群成员发言催促:尊敬的各班家委您们好!大家辛苦了,离12点结束只有一个多小时时间了,请6班和8班尽快处理。

  教育部门回应称,经调查,公明中学初二年级家委会发动所有班级为教师购买礼品属实,为家委会自主行为,学校教师均未参与。学校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初二年级家委会沟通,感谢家长们对老师们的敬意和关爱,同时教育局明确要求学校教师不能接受家长的各种礼品,已通知学校要求家委会将集资退还家长。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光明区公明中学是光明区教育局下属的公办初级中学,是国家级绿色学校、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