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我们在行动|一纸“助企督办”解难题

2021年09月06日07:2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万人助万企’活动对我们企业的帮助真是太大啦!规划变更批了,公司办公楼和员工宿舍楼合二为一,使企业节约投资近500万元,发展难题迎刃而解。你说说,我能不高兴吗?”8月31日,说起信阳市“万人助万企”第八服务工作组督办批复变更办公楼修建性详细规划的事,光山县富邦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总经理涂传先话语里透着激动。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无纺布、羽绒、化纤制品和布料、服装辅料等,年产值近8000万元。公司办公楼和员工宿舍楼一直未建,机器生产又要24小时不停机,聘用的50多名员工只好住在租用的民房里,成本高不说,还给企业管理和员工生活带来不便。”涂传先说。

  他们原来规划建设两栋四层高楼房,由于消防通道整改和场地问题,想变更为建设一栋六层高的办公兼员工宿舍楼。但因为之前规划已经批准,他们不敢贸然改变,便一直拖到现在。

  7月13日,信阳市“万人助万企”第八服务工作组入企走访时,了解到企业诉求后,立即将问题交由光山县自然资源局办理解决。

  问题并未一交了之。7月27日,服务工作组组长何秀霞在对交办问题跟踪问效时得知,由于建筑技术原因,该公司问题仍未解决。服务工作组经过研究,立即发出“助企督办”通知书。与此同时,该组成员中住建部门的同志,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指出建筑技术问题症结所在,指导企业及时修改变更方案报批。

  一周后,光山县自然资源局根据新规划变更申请,完成了新的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并及时告知该公司。接到批复通知的涂传发,一边组织施工,一边做了一面上书“真情真意纾难解困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的锦旗,送到第八服务工作组驻地。

  “政府助企纾难解困,企业凝心聚力生产经营,产业发展壮大就水到渠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自然就越来越好了。”涂传先动情地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