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扶不扶?她没想恁多

2021年09月06日07:58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陈尊孝

  见到路边老人摔倒扶不扶?这已成为近年来社会上一个备受争议且现实的问题。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繁塔街道社区网格员在遇到此类选择时,没有任何犹豫。

  9月2日上午10点左右,开封市禹王台区繁塔街道社区网格员正在进行网格巡查,在路过东闸口街主干道时,突然发现一位老人在路上滑倒了,情况紧急,网格员毫不犹豫地走上前扶起了老人,一边仔细询问和查看老人的受伤情况,一边唤来其余同伴一同搀扶老人离开路滑地段。此时这位老人缓缓的说道:自己一个人外出买药,走着走着突然脚下一滑不慎跌倒,身体也没力气,在地上就是起不来。网格员在现场陪伴老人近两个小时,等大爷体力恢复,打车将他送回家后,又回到自己的巡查岗位继续工作。

  事后,网格员小刘说:“看到这位老人摔倒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想马上把他扶起来,看看他有没有受伤,我想,这应该是每个人都会去做的。”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